U@QUICK ERP

i-TEC ERP

鼎新ERP

鉅盛ERP

客製ERP

Clou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Outsourcing

Trend issues

//以下不會執行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ID為「se數字」(不可重覆)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類別統一設為「se」

淺談ERP對中小企業發展的利弊

淺談ERP對中小企業發展的利弊

ERP 是由美國計算機技術諮詢和評估集團 Gartner Group Inc 提出的一種供應鏈的管理思想。企業資源計劃是指建立在信息技術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運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 系統支持離散型、流程型等混合製造環境,應用範圍從製造業擴展到了 零售業 、 服務業 、 銀行業 、 電信業 、政府機關和學校等事業部門,通過融合資料庫技術、圖形用戶介面、第四代查詢語言、客戶伺服器結構、計算機輔助開發工具、可移植的開放系統等對企業資源進行了有效的集成。

淺談ERP對中小企業發展的利弊

ERP 把客戶需求和企業內部的製造活動以及供應商的製造資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企業一個完整的供應鏈,其核心管理思想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體現對整個供應鏈資源進行管理的思想;二、體現精益生產、敏捷製造和同步工程的思想;三、體現事先計劃與事前控制的思想。

ERP 的優點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縮短周轉的時間;物流與資金流的集成;加強物料和生產計劃;模擬不同市場狀況對生產計劃、能力需求計劃、物料採購計劃和儲運等工作的影響;增強企業對經營環境改變的快速反應能力;實現管理層對信息的實時和在線查詢;為企業決策提供更加準確、及時的財務報告;及時提供各種管理報告、分析數據;系統本身具有嚴格的內部控制功能。

中國企業實施 ERP 系統仍存在一些問題,主要表現為:(1) 大量的外來詞彙設置了較高的 ERP 心理門檻。圍繞 ERP 系統集合了 BRP、JIT、CIMS、虛擬企業、協同商務等龐大的新名詞和外文詞彙,為廣大的企業管理人員設立了心理門檻,對於 ERP 實施過程的把握顯得非常難。(2) 國外 ERP軟體商有非常規範的 ERP 實施方法,但是不太了解我國企業的實際需求和定製過程。(3) 國內眾多 ERP 企業管理軟體商有豐富的 ERP 實施經驗,但無科學規範的實施方法。(4) ERP 軟體商、提供業務流程重組的諮詢公司、政府部門提供的 ERP 服務、倡導第三方監督的監理大都從自己的角度提供 ERP 實施建議和經驗,但是企業由於不能全面看到具體的實施周期,使得企業不能深入了解具體的 ERP 實施方法和具體實施活動。

淺談ERP對中小企業發展的利弊

 

因此,選擇一個合適的供應商是有利於企業成功實施 ERP 的關鍵。

Any question We all have solutions!

Let us assist you

Established in 1998 for more than 20 years, Jun Yang is an ERP expert, providing ERP system solutions for domestic and foreign enterprises, serving customers throughout Taiwan, China, Vietnam, Hong Kong, Thailand, Singapore, etc … Any question welcome Leave us a message and someone will contact you!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解決疑難雜症的專家

我們從20多年前的ERP套裝系統銷售、顧問服務、外掛程式解決方案,到現在的行業別專家,以套裝的系統再加上各製化的需求,來滿足您的行業別需求。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ERP系統的功能大同小異

舉凡台灣的各ERP系統大同小異,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售後服務的能力與如何滿足客戶的期待,我們的客服與顧問,都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與身經百戰的經驗,一定能超出您的期待。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系統整合能力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跨國性的服務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Categories
關鍵字找文章

Trend iss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