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QUICK ERP

i-TEC ERP

鼎新ERP

鉅盛ERP

客製ERP

Clou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Outsourcing

Trend issues

//以下不會執行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ID為「se數字」(不可重覆)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類別統一設為「se」

i-TEC IFRS / EAS ERP

國際會計名詞說明

i-GAAP:international 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 (國際公認會計通則)
IAS: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國際會計準則)
IFRS: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

台灣採用IFRS時程 

i-TEC IFRS / EAS ERP-1E02

IFRS對ERP系統之重要影響

1. 報表的差異

1-1財務狀況表(資產負債表)之差異
• 報表名稱&排列規則不同
• IFRS准許所有資產採用公平價值(可以重估價值) → 其他綜合淨利
1-2綜合損益表(損益表)之差異
• 報表名稱&格式不同
• 綜合淨利可以列出約四類較特別的項目
– 備供出售證券(損)益
– 換算調整數(借)貸
– 資產重估盈餘(重估增值)
– 退休金精算利益(損失)
1-3現金流量表之差異
• 鼓勵採用直接法
• IFRS將銀行透支列為約當現金
• 某些會計科目分類不同
1-4股東權益變動表之差異
• IFRS允許企業如果已經提供綜合淨利表, 則可省略不用提供股東權益變動表。
1-5母公司以合併報表為正式報表 (《子公司合併傳票產生》)。

2. 會科處理的差異

2-1收入認列 :
•  IFRS以「出售商品所有權的風險與報酬是否移轉」判斷可否認列收入
•  售後保固服務/積點數送贈品/累積哩程換機票(客戶忠誠度計劃)→收入遞延
2-2固定資產
•  合併報表 : 同一事件要調整成同一政策之後, 才能合併。E.g. 一樣的設備, 台灣分5年攤提,新加坡分10年攤提。
•  功能性貨幣 :
– 成本法→追溯→e.g. 10年前取得, 要用10年前的金額換算當時的功能幣金額攤提。
– 重評價法→增值(其他綜合淨利)、減值(當期損失)
2-3功能性貨幣
2-4部門別營運資訊
2-5合併報表

ERP從 ROC GAAP 到 EAS 的因應

專屬於台灣中小企業之「企業會計準則, EAS」(Enterprise Accounting Standard)已於105年1月1日正式上路。以中小企業105年度財務報表將須依照EAS編製,如何依照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簡稱ROC GAAP)編製的財務報表轉換到EAS,將是中小企業首要面對的課題。

轉換重點一:資產負債表

i-TEC IFRS / EAS ERP-1E03

轉換重點二:綜合損益表

i-TEC IFRS / EAS ERP-1E04

轉換重點三:會計科目對應

i-TEC IFRS / EAS ERP-1E05

轉換重點四:轉換工作計畫表

i-TEC IFRS / EAS ERP-1E06

ERP系統轉換程序圖 

i-TEC IFRS / EAS ERP-1E07

Any question We all have solutions!

Let us assist you

Established in 1998 for more than 20 years, Jun Yang is an ERP expert, providing ERP system solutions for domestic and foreign enterprises, serving customers throughout Taiwan, China, Vietnam, Hong Kong, Thailand, Singapore, etc … Any question welcome Leave us a message and someone will contact you!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解決疑難雜症的專家

我們從20多年前的ERP套裝系統銷售、顧問服務、外掛程式解決方案,到現在的行業別專家,以套裝的系統再加上各製化的需求,來滿足您的行業別需求。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ERP系統的功能大同小異

舉凡台灣的各ERP系統大同小異,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售後服務的能力與如何滿足客戶的期待,我們的客服與顧問,都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與身經百戰的經驗,一定能超出您的期待。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系統整合能力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跨國性的服務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Trend iss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