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不會執行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ID為「se數字」(不可重覆)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類別統一設為「se」

異地備份

天災人禍不斷,您也許不是那一個受害者,但您永遠不能不假設,若一個企業遇到這種事情後,您的企業之下一步該怎麼走,故應學古人的智慧,有「備」無患。晴帶雨傘,飽帶乾糧,未雨綢繆總是好的。

近來的天災人禍事件簿

  • 2004/12/26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大地震,接連引發的印度洋海嘯或南亞海嘯。
  • 2009/8/8 台灣八八水災,又稱莫拉克風災,引發多處淹水、山崩、土石流、小林部落滅村事件。
  • 2011/3/11日本福島地區發生的近海強震,及其伴隨而來的海嘯與餘震,所引發的大規模災害。
  • 2001/9/11 美國911事件,讓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整棟建築物全毀。

2011/4/7美國紐約某國際知名品牌公司,一名遭解雇的台裔網路工程師,因心生不滿為了報復且炫耀自己技能,違法入侵公司電腦系統,惡意搗毀及刪除檔案資料,造成該公司超過二十萬美元的損失。癱瘓了該公司網站及電郵近24小時,大多數檔案及電郵遭刪除,也刪除多個伺服器,關閉一個內部系統,不僅公司員工無法登入,更影響到全美所有分店及電子商業部門,對銷售造成嚴重損失。讓受害的公司投入超過20萬美元來搶救遭到刪除的檔案。

2014/3/21 美國聯邦調查局拘捕一名微軟前員工,指控他在職期間,偷取微軟準備發行的Windows 8作業系統更新軟體,同時將微軟的一些商業秘密,洩露科技博客。

2014/5/13 越南平陽省台商工廠因中越領土紛爭,因遊行示威,最後引發大規模之抗爭,讓台商工廠貨品設備,被搶劫一空、工廠被燒毀,甚至還造成陸幹死傷,不少台商工廠幾乎全毀,整體台商損失金額更可觀。計358家台商工廠遭入侵損失,其中21家台商遭縱火,依據在越台資產險公司與台商協會估計,損失金額約在1.5億~5億美元之間。

下一個在那Where、下一個是誰Who、下個事件是什麼What、下一個在何時When…

Everday 硬碟資料損毀,硬碟的容量倍數成長,尺寸不增反減少,故磁區之密度愈來愈高,而也導致它更加脆弱,相信大家一定有遇過這樣的事情發生,只是故障硬碟資料是重要的,如公司的客戶名單、ERP系統交易資料、旅遊照片…這些不是可以再重新建立的資料,其重要性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呀。

沒有人希望下一個事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些問題求神拜佛也不會有用,故唯有勤作備份才能確保問題發生,您只有硬體設備之財務損失,而不致讓公司作業停擺,或因而導致客戶資料、交易資料等公司之重要資產無法復原。

故備份方式,除了可利用一些備份用軟體,對電腦中的電子郵件、常用的文件匣、桌面及ERP等重要資料,進行拷貝至NAS檔案伺服器。但這些對於人禍之問題並無法永保安康,故建議在預算允許狀況之下,不要只是作一次的備份,因這個只能鎮住部份人禍;如果要連天災都能避免,就要作到第二層的備份,且要作到異地備援機制,才能真正無後顧之憂。也才能符合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ISO 31000 企業風險管理系統等。

目前的經濟,已是全球化及分工明細化的狀態,不能只顧著自己的系統安全無誤而已,因有可能整個供應鏈的一小部份出問題,而連帶影響到的是整個企業形象受損。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大廠,會嚴格要求他們的供應商、甚至客戶,都要符合ISO 27001、ISO 31000之規範,才能在整個產業分工合作狀態下,不致於受到其它廠商之拖累。

異地備份-G02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讓我們來協助您

鈞陽成立於1998年至今已20餘年,是ERP的專家,專為國內外企業提供ERP系統解決方案,服務客戶遍及台灣各地、中國、越南、香港、泰國、新加坡等地…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ERP專家為你解決疑難雜症

我們從20多年前的ERP套裝系統銷售、顧問服務、外掛程式解決方案,到現在的行業別專家,以套裝的系統再加上各製化的需求,來滿足您的行業別需求。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ERP系統的功能大同小異

舉凡台灣的各ERP系統大同小異,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售後服務的能力與如何滿足客戶的期待,我們的客服與顧問,都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與身經百戰的經驗,一定能超出您的期待。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系統整合能力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跨國性的服務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