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QUICK ERP

i-TEC ERP

鼎新ERP

鉅盛ERP

客製ERP

Clou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Outsourcing

Trend issues

//以下不會執行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ID為「se數字」(不可重覆)

每個段都要設CSS的類別統一設為「se」

異地備份

天災人禍不斷,您也許不是那一個受害者,但您永遠不能不假設,若一個企業遇到這種事情後,您的企業之下一步該怎麼走,故應學古人的智慧,有「備」無患。晴帶雨傘,飽帶乾糧,未雨綢繆總是好的。

近來的天災人禍事件簿

  • 2004/12/26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大地震,接連引發的印度洋海嘯或南亞海嘯。
  • 2009/8/8 台灣八八水災,又稱莫拉克風災,引發多處淹水、山崩、土石流、小林部落滅村事件。
  • 2011/3/11日本福島地區發生的近海強震,及其伴隨而來的海嘯與餘震,所引發的大規模災害。
  • 2001/9/11 美國911事件,讓紐約市世界貿易中心整棟建築物全毀。

2011/4/7美國紐約某國際知名品牌公司,一名遭解雇的台裔網路工程師,因心生不滿為了報復且炫耀自己技能,違法入侵公司電腦系統,惡意搗毀及刪除檔案資料,造成該公司超過二十萬美元的損失。癱瘓了該公司網站及電郵近24小時,大多數檔案及電郵遭刪除,也刪除多個伺服器,關閉一個內部系統,不僅公司員工無法登入,更影響到全美所有分店及電子商業部門,對銷售造成嚴重損失。讓受害的公司投入超過20萬美元來搶救遭到刪除的檔案。

2014/3/21 美國聯邦調查局拘捕一名微軟前員工,指控他在職期間,偷取微軟準備發行的Windows 8作業系統更新軟體,同時將微軟的一些商業秘密,洩露科技博客。

2014/5/13 越南平陽省台商工廠因中越領土紛爭,因遊行示威,最後引發大規模之抗爭,讓台商工廠貨品設備,被搶劫一空、工廠被燒毀,甚至還造成陸幹死傷,不少台商工廠幾乎全毀,整體台商損失金額更可觀。計358家台商工廠遭入侵損失,其中21家台商遭縱火,依據在越台資產險公司與台商協會估計,損失金額約在1.5億~5億美元之間。

下一個在那Where、下一個是誰Who、下個事件是什麼What、下一個在何時When…

Everday 硬碟資料損毀,硬碟的容量倍數成長,尺寸不增反減少,故磁區之密度愈來愈高,而也導致它更加脆弱,相信大家一定有遇過這樣的事情發生,只是故障硬碟資料是重要的,如公司的客戶名單、ERP系統交易資料、旅遊照片…這些不是可以再重新建立的資料,其重要性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呀。

沒有人希望下一個事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些問題求神拜佛也不會有用,故唯有勤作備份才能確保問題發生,您只有硬體設備之財務損失,而不致讓公司作業停擺,或因而導致客戶資料、交易資料等公司之重要資產無法復原。

故備份方式,除了可利用一些備份用軟體,對電腦中的電子郵件、常用的文件匣、桌面及ERP等重要資料,進行拷貝至NAS檔案伺服器。但這些對於人禍之問題並無法永保安康,故建議在預算允許狀況之下,不要只是作一次的備份,因這個只能鎮住部份人禍;如果要連天災都能避免,就要作到第二層的備份,且要作到異地備援機制,才能真正無後顧之憂。也才能符合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ISO 31000 企業風險管理系統等。

目前的經濟,已是全球化及分工明細化的狀態,不能只顧著自己的系統安全無誤而已,因有可能整個供應鏈的一小部份出問題,而連帶影響到的是整個企業形象受損。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大廠,會嚴格要求他們的供應商、甚至客戶,都要符合ISO 27001、ISO 31000之規範,才能在整個產業分工合作狀態下,不致於受到其它廠商之拖累。

異地備份 1

Any question We all have solutions!

Let us assist you

Established in 1998 for more than 20 years, Jun Yang is an ERP expert, providing ERP system solutions for domestic and foreign enterprises, serving customers throughout Taiwan, China, Vietnam, Hong Kong, Thailand, Singapore, etc … Any question welcome Leave us a message and someone will contact you!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解決疑難雜症的專家

我們從20多年前的ERP套裝系統銷售、顧問服務、外掛程式解決方案,到現在的行業別專家,以套裝的系統再加上各製化的需求,來滿足您的行業別需求。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ERP系統的功能大同小異

舉凡台灣的各ERP系統大同小異,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售後服務的能力與如何滿足客戶的期待,我們的客服與顧問,都經過嚴格的專業訓練,與身經百戰的經驗,一定能超出您的期待。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系統整合能力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任何的問題 我們都有解決方案!

跨國性的服務

目前企業普遍 面臨多角化的經營,甚至是跨區域、跨國的營運,我們在台灣有多個服務據點,在越南也有系統公司。  您的企業在哪,我們都願意與您一同前往與深入當地的營運。

Trend issues